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者访问 >> 正文

台湾中央研究院范毅军研究员一行访问我室并作学术报告

2018-04-21
  • 阅读:

本讯网(通讯员 卿雅娴)应龚健雅院士邀请,台湾中央研究院范毅军研究员、台湾中央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廖泫铭副研究员,于2018年4月17日来我室访问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台湾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拥有丰富的历史地理资料和前沿的研究成果。武汉大学刚刚联合校内外相关单位成立了社会地理计算联合研究中心,旨在用现代化的信息技术拓展社会学研究的空间,用社会人文学科的问题促进地理信息技术的应用。在此契机下,范毅军研究员、廖泫铭副研究员在实验室2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时空框架与空间人文社会计算”的学术报告,实验室副主任吴华意教授主持报告会,三十多位老师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范毅军研究员、廖泫铭副研究员在本次报告中,不仅分享了他们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三十余载的研究成果,中国历史自明朝以来历代的专题地图,地域变迁,并介绍了中国历史气候研究的研究进展等,展现了中华文化、中国历史的魅力;另一方面,他们的研究成果也揭示了地理信息科学在人文社科领域的应用具有十分广阔的场景,与人文有了更紧密的关联后,相信地理信息学科的影响力会不断扩大。

范毅军研究员在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