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者访问 >> 正文

李院士率团出席中欧合作“龙计划2”2009年学术研讨会

2009-06-28
  • 阅读:

中-欧国际合作“龙计划2”2009年度学术研讨会于2009年6月22日-2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纳世界贸易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科技部与欧洲空间局共同主办,中、欧双方共有140余位学者与会。

测绘遥感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德仁院士、朱宜萱教授、廖明生教授、陈晓玲教授、达汉桥研究员、张路博士、石立特老师和博士研究生裴媛媛等出席了会议。李德仁院士在开幕式上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22日的开幕式。

在“地形测绘专题”报告会上李院士和欧方合作伙伴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Perissin博士作了2009年项目进展报告,着重介绍了该主题的研究背景、最新的研究成果和今后的研究计划。本年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了“龙计划2”首届陆地遥感高级培训班,积极开展了与欧洲合作伙伴的学术交流活动,受到国家科技部与欧洲空间局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会议期间,博士生裴媛媛在青年科学家专题分会上介绍了应用永久散射体雷达干涉测量技术进行地表沉降研究的研究进展。

我室的研究团队在星载SAR数据提取高精度地表沉降信息、滑坡形变监测和多波段SAR数据提取DEM等方面开展了研究,有关成果陆续在上海市地表沉降监测和三峡地区滑坡监测等工程实践中得到应用。

相关链接:

http://dragon2.esa.int/symposium2009/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