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实验室喜迎2011级新同学

2011-09-14
  • 阅读: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同看温情校园。

9月6日、7日是实验室201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的日子,梅园小操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一片喜庆热烈的迎新气氛。

由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史振华老师,实验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宋莉明副主任、蔡列飞副主任,关琳老师以及2010届研究生会的同学们组成的迎新小组对实验室2011级新生进行迎接和报道注册工作。为确保新生报道工作能顺利进行,实验室老师对工作流程周密安排、明确分工、实行专人专岗,确保不出差错。

迎新现场

6日上午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副校长李清泉来到实验室迎新处视察工作。李校长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并肯定了现场工作人员热情的态度和周到的服务。

李晓红校长来到实验室迎新处视察工作

今年共有137名硕士和49名博士研究生加入实验室大家庭,将为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注入青春与活力。

8日下午,为了丰富新生对武大文化、历史的认识和了解,实验室领导专门请到了被称为“武大活字典”的武汉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工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非凡的校史讲座。这次校史知识的普及,增进了同学们对学校的了解,增强了大家的认同感和归宿感,同学们普遍反映收获颇多。

9日上午九点,在实验室二报告厅举行了实验室师生见面会。李德仁院士、杨旭书记,史振华副书记,朱庆副主任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2010级研究生会主席陈璐和2011级学生王诗杰分别代表在校生和新生发言,部分老师和全体同学参加,见面会由实验室史振华副书记主持。

李德仁院士讲话

李德仁院士对所有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将要开始的研究生生活提出了几点愿望:“学以致用,学到的知识要报效祖国,明白自己的责任,学会去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在宝贵的研究生生活里努力学习。”李院士最后送给所有学生十二字箴言——“读书、思维、创新、实践、做人、做事”,勉励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

杨旭书记讲述了自己工作中的切身经历和发生在学生中一个个真实的例子,以此劝诫同学们珍惜在实验室学习发展的机会,充分利用提供给大家的各种资源,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杨书记的讲话使同学们深深地认识到“细节决定成败”这个看似浅显却深奥的道理。

朱庆副主任在讲话里强调要不断的向身边的人学习。他用朴实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切身体会,表达了对大家的殷切期望,最后他祝愿所有新生在实验室度过愉快的研究生生活。

见面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新生见面会现场

此外,为了帮助新同学熟悉实验室环境,尽快开始全新的研究生生活,实验室老师带领新生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同学相互认识,成立新生党支部、班委会。同时今年专门为各班级配备了联系老师,以帮助同学们较好的处理学习工作和生活各个阶段所面临的困惑和困难,让新生在实验室大家庭里感受到温暖。

今年迎新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