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齐心协力 抗震救灾

2008-05-16
  • 阅读:

5月14日上午11点,实验室在二楼报告厅举行了研究生党员干部大会。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史振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秀英及研究生会、班委会、党支部委员参加了大会。

史振华副书记介绍了目前四川地震灾区的情况,号召大家为灾区人民捐款,尽自己所能,奉献一份爱心。刘秀英老师对我室家处灾区的学生进行了统计,并鼓励大家多关心和帮助这些同学。

会后捐助活动在各班有效展开。07级硕士一班班长李庆首先带头捐款100元,同学们也非常积极,慷慨解囊,踊跃参与这次捐款活动。在捐款活动中涌现了一批令人感动的画面。

朱俊杰同学,他的家庭并不富裕,平时生活很是简朴,但是在捐款活动中他毫不犹豫地捐款100元,并第一个报名献血。捐款活动结束,问其捐款时心里感想,他很是谦虚,只是简单地回答道:“我跟大家一样,心里很难受,希望能帮点忙!”。很朴实的话语,但是让我们看到了他那颗紧系灾区的真挚的心。

张伟同学,他的家乡在四川省巴中市,因为这次地震他家的房子已经不能居住了,张伟同学在捐款的同时也积极报名献血。他说:“每次他看到图片上那些从废墟中抱出来的儿童,心里就特别难受!”。他还有个想法就是希望救灾结束后,他家能领养一个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孤儿。

在整个捐款的过程中,我们的同学都充满了爱心,踊跃捐钱并报名献血,场面平静但很感人。虽然我们不能像解放军战士那样奔赴灾区,实施救援;不能像医生护士一样去救死扶伤,可我们也都非常关注四川震区的灾民,也在尽己所能,奉献爱心。面对这场世纪浩劫,此时此刻,希望大家能振作起来,化悲痛为力量,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这个2008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本次捐助活动实验室研究生共筹集捐款12976.5元。5月15日中午,实验室所有研究生的捐款,在中国工商银行洪山支行以“武汉大学信息学部遥感实验室研究生”的名义捐给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另外,还有许多同学通过网上自行将捐款汇给了中国红十字会。

爱,无处不在!在这里,让我们共同祝愿灾区人民早日度过难关。

(撰稿:彭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