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球SAR一张图”入选高分专项典型代表成果

2023-05-06
  • 阅读:


4月27-28日,第八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以“高分·致广精微”为主题,聚焦高分天基、临近空间、航空、地面、应用等方向,关注高分辨率对地观测领域面临的挑战、核心技术创新和应用产业的发展,全方位展示高分辨率对地观测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院士、专家和学者共600余人参会。

高分年会学术委员会赵斐研究员介绍了高分专项成果,其中“全球SAR一张图”作为高分专项的典型代表成果亮相年会。 “全球SAR一张图”作为高分天基建设的重要成果,突破了几何定标、无控制点大区域正射纠正等关键技术,完成覆盖了南北纬88°范围、1.5亿平方公里的10m正射影像一张图,并通过了国内权威测绘机构质量检查,绝对几何精度优于10m,是国内首次完成全球SAR正射影像一张图,已逐步在林业、农业、国土、环境灾害等部门使用。

 

1 赵斐研究员介绍“全球SAR一张图成果”

 “全球SAR一张图”是由李德仁院士领衔,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张过教授团队联合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等单位联合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