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

2023-12-05
  • 阅读:

124日上午,测绘遥感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实验室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研究室主任、教职工(含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实验室党委书记秦后国主持会议。

 

秦后国首先向与会师生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内容,现场响起热烈掌声。他介绍了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相关背景。指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总书记对武汉大学南北极科考充分肯定、殷切期望、亲切关怀,也是对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全面工作的勉励。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武汉大学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为学校未来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和巨大精神动力。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实验室全体教职工要弘扬极地科考精神,结合国重重组,强化顶层设计,开展有组织科研,进一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再立新功。

实验室主任杨必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武汉大学近四十年来参与极地科学考察工作师生的肯定,也是对测绘遥感学科的极大鼓励。实验室始终立足于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培养高层次人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为契机,在国家战略层面谋划重大项目,在服务极地战略、服务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武大贡献,以重大项目淬炼培育胸怀国之大者的青年科技学者和高素质创新人才,将武汉大学测绘遥感学科建设成本领域一流的国际科技与人才培养中心,进一步提升测绘遥感学科在国际国内的地位和影响力。

实验室党委委员、南极中心副主任庞小平表示,在世界南极日当天收到总书记的回信,备受鼓舞。回信不仅是对武汉大学极地科学考察事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肯定,也是对武汉大学师生四十年的坚守和传承给予的生动阐释,更是对武汉大学未来办学和南北极科学考察工作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作为曾经参加南北极科学考察的一员,她表示,今后将继续主动谋划、积极参与重大极地科考项目,在提升科研规模和促进高层次人才培养上狠下功夫,着力提升中国极地科考事业在国际上的地位。

与会其他成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内容踊跃发言,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激励我们要发挥测绘遥感学科优势,在服务极地科考、高层次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砥砺奋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国家战略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武汉大学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助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文字:熊尚洵

摄影:李宇光

审核:秦后国、石立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