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李熙教授团队成果亮相地球观测组织会议周

2023-12-31
  • 阅读:

202311月地球观测组织(GEO)秘书处在南非开普敦举办了地球观测组织会议周(GEO Week 2023),李熙教授代表实验室参加该会议并做报告,该报告也被列为中国政府代表团的七场精品边会之一。《中国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2023116-10日,地球观测组织(GEO)秘书处在南非开普敦举办了2023年地球观测组织会议周(GEO Week 2023),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院士率领中国政府代表团参会。李熙教授作为代表团成员在Lightning Talk环节做了《利用夜光遥感影像开展人道主义制图》(Humanitarian Mapping using Night-time Light Imagery)的学术报告,该报告被列为中方举办的七场精品边会之一。该报告综合介绍了李熙教授主导的地球观测组织工作计划项目“面向可持续发展的夜光遥感”(GEO Night Light)的成果,特别介绍了在GEO合作框架下开展土叙地震评估、苏丹人道主义危机评估、摩洛哥地震评估等多项工作,并介绍如何向联合国难民署(UNHCR)、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联合国驻刚果民主共和国稳定特派团(MONUSCO)等数十个国际用户提供决策支撑。该报告充分展示了我室团队在夜光遥感领域实现了科学发现-算法研制-业务运行-国际服务的完整链条,也表明了我室的研究成果已经积极服务于我国的科技外交战略。

李熙在GEO Week 2023报告的现场

 

部分中国代表在GEO Week 2023合影

 

https://www.most.gov.cn/kjbgz/202311/W020231121335243090721.jpg

中国政府代表团在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合影

 

地球观测组织(Group on Earth Observations, GEO)成立于2005年,是目前国际上地球观测领域最大的政府间合作组织。202311610日,GEO 2023年会议周在南非开普敦举办。会议周主题为“倾听地球”,包括第19届全会、第六次部长级峰会、第62次执委会会议等GEO核心会议以及地球观测成果展览和66场不同主题的边会等。来自GEO联合主席国美国、欧盟委员会、南非以及GEO秘书处、各成员国、参加组织和关联组织的近千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周的各项活动。GEO中国联合主席、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率团出席会议周。国家遥感中心作为GEO中国秘书处,组织协调来自中国GEO工作部际协调小组单位的近70名专家及代表参加了会议周各项活动。此次会议中,武汉大学共派出5名专家作为代表参会,包括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的李斐教授、艾松涛教授、杨元德教授,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的何涛教授以及我室李熙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