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仁院士主讲自然资源部生态文明大讲堂

2023-10-26
  •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金文杰)近日,自然资源部举办生态文明大讲堂报告会,我校两院院士李德仁受邀作报告《论天地互联的智能遥感卫星与应用》。报告会由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许大纯主持。

 

报告以全球地表覆盖监测、自然地理要素解译、实景三维建模、林草资源空天地遥感感知与监测、生态系统碳源汇监测等为例,介绍了空天信息实时智能服务的现状与问题、发展目标与线路图以及应用前景,提出了天地一体化对地观测脑的概念、内涵、关键技术和初级应用。报告以武汉大学牵头研制的“珞珈”智能遥感卫星为基础,展望万物互联时代下的通信、导航、遥感一体化的空天信息实时智能服务系统——“东方慧眼”星座。

 

据悉,生态文明大讲堂是自然资源部根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举办的系列报告会,本次为第三讲,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在京班子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各司局全体干部和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供图:自然资源部)